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办好结婚证 他们捐款17元表爱意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7-02 00:28:42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卢科霞 实习生 高洁 通讯员 周欣)昨天,在鄞州区婚姻登记室,一对年轻人的爱情告白很有创意,分七次向爱心箱捐款17元,代表一句话——“我爱你,一生一世”。

  昨天一早,一对年轻人走进鄞州区结婚登记室,都是1986年出生,男的是鄞州横街人,看上去很精干,女的来自重庆,长得甜美可爱。登记室工作人员说:“两人穿着情侣衫,留给我们的手机号也是连号的。”

  办完手续后,两人没有离开,径直走到爱心箱前,似乎有“预谋”。爱心箱是鄞州区民政局为一位五乡镇的贫困学生设立的。

  女的开始往爱心箱里塞钱。头一次,塞进一张5元的,然后是两个1元的硬币,再是一个1元硬币。然后,男的塞进一个1元,然后三个1元,再一个1元,最后塞进四个1元。

  “两人做这事很认真,像完成某种仪式。我们都看着,一下子就看懂了,原来他们在进行爱情告白。那些钱代表一句话——‘我爱你,一生一世’。”工作人员说,当时同事就把这个“点破”了,现场的人们都为他们鼓掌祝福,他们红着脸,笑着离开了民政局。

【编辑: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