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扭住拓市场不放松坚持促调整不动摇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2 07:44:58

  中国宁波网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昨天在海曙区考察调研时指出,当前正处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保增促调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扭住拓市场不放松,始终坚持促调整不动摇,着力抓改革促重组、抓开放促招商,努力打赢拓市场促调整保增长的攻坚战。

  昨天下午,毛光烈和副市长徐明夫、市政府秘书长宋越舜等来到海曙区,深入中化宁波(集团)有限公司和太平鸟集团的设计中心、营销机构,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当得知两家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中保持稳健发展,毛光烈高兴地说,危机中也有机遇,只要创新思路,转型升级,注重研发设计,注重开拓市场,注重现代管理,就能找到发展的新天地。毛光烈还来到月湖街道考察了海曙就业项目经理人服务分中心,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对他们帮助失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发挥特长和爱好、提升就业能力表示感谢。毛光烈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用心服务,为缓解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矛盾作出新贡献。

  毛光烈在听取海曙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后说,今年年初以来,海曙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出现了积极向好趋势,许多经济指标呈现恢复性增长,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投资消费较快增长,招商引资有了新发展,改善民生有了新探索。希望海曙区继续坚持好的做法,发扬好的作风,积极有效应对危机,再创新业绩。

  毛光烈指出,目前处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阶段,要高度重视当前形势,继续做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改革、增强活力、再创优势,要坚持把保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保民生保稳定作为重要任务,把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努力实现拓市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增活力、添优势的目标。

  毛光烈强调,要把拓市场作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核心来抓,紧紧扭住市场这个“牛鼻子”,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要把调结构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来抓,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低端业态向高端发展,形成贸易物流体系,集聚一批总部型企业。要抓改革促重组,推进二三产业分设,既把制造业做强,又把服务业做强,同时促进大企业小企业之间的兼并,优势整合,共同发展。要抓开放促招商,招大招强,引进央企、外企,把“中提升”区块建设成为高端产业的集聚区。要抓民生保稳定,做好就业服务、实事工程、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记者邓少华)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