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将军书赠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2 07:38:08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由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浙江籍中将葛焕标发起,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在北京举办了“海防历史纪念馆将军笔会”,41位将军为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创作了一幅长558厘米、宽69厘米的书法签名长卷。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永金执笔在长卷上写下“镇海雄风”四个大字,40位将军签名并盖印。当天,将军们还分别为海防馆挥毫题词。

  镇海口雄关险要,明代以来,先后历经抗倭、抗英、抗法、抗日等战争。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承载了丰富而厚重的海防历史文化积淀。海防馆自开建以来就与共和国将军们结下了不解之缘,早在1994年,镇海着手修复、开发海防遗迹并筹建我国第一座海防历史纪念馆时,张爱萍将军就送来“激励民族精神,保卫祖国海疆”的题词,张震将军题写“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迟浩田将军写下“海疆枕戈壮,山堑铁骨雄”,将军们希望利用海防遗迹对广大青少年、部队官兵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不要忘记历史。

  据悉,加上这次收到的41位将军题词,目前共有89位共和国将军为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题词,其中上将8位,中将11位。(李 琦)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