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辽宁否认副省长刘国强与法航空难死者同团考察
稿源: 千龙网  | 2009-07-02 08:15:09

  本溪市委宣传部:副省长刘国强出国与“本钢团”不同团

  据报道 导致9名中国公民遇难的法航飞机失事事件已发生近一个月了。此前,因本钢6名遇难者中有一人是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的妻子陈持平,加上本钢一名退休员工在网上举报“副省长刘国强也一同去澳大利亚考察”,引发网友热议。

  前日,辽宁本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胜君回应称,刘国强确实于5月24日带辽宁经贸代表团前往澳大利亚、韩国考察,但与本钢6人考察团是两个团。

  法航事故发生后,本钢退休员工王心霆在网上举报称,“此次本钢公司领导出国,不只是这6个人,还有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国强和本钢公司领导于天忱、张晓芳,他们一行9人首先到达澳大利亚,但3位领导没有去巴西,另去其他国家,也没乘坐失事航班”。此事引起网友热议。

  前日,辽宁本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胜君对此作出回应称,刘国强确实曾前往澳大利亚、韩国考察能源问题,其参加的是辽宁省经贸代表团,一同前往的还有国资委、煤炭局的人员。这与本钢6人考察团去澳大利亚、巴西考察铁矿石不是一回事儿。他说,两个团的出发时间也不一样。辽宁省经贸代表团是5月24日、25日才出发的,本钢6人团则早在5月17日出发。5月26日到达巴西。

  本钢有关负责人表示,董事长于天忱确实参加了刘副省长所在的辽宁经贸代表团前往澳大利亚,后来刘副省长要去韩国谈一个项目,他也确实一同前往,同行的还有其他企业。但公司副总张晓芳并没去。长江日报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