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预防职务犯罪任重而道远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2 07:44:58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座谈会,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社法委、市法制办、市审计局、市监察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对我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意见。与会各界人士认为,我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瑞法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我市早在2004年就制定出台了《宁波市预防职务犯罪条例》。与会人士认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严格执行这一地方性法规,扎实开展重大工程建设专项预防工作,深入推进预防涉农职务犯罪和商业贿赂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与会人士也指出,在检察机关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情况下,我市职务犯罪的案件有增无减,预防职务犯罪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特别是新近发生的案件都是发生在《宁波市预防职务犯罪条例》出台以后,这对我市相关各部门进一步宣传、贯彻执行法规又提出了新的要求。与会人士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如加强基层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加大重点领域职务犯罪侦查力度;剖析案件,寻找规律,探索建立解决问题的制度、机制等。

  会上,郑瑞法对与会人士针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发表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及时向检察机关进行反馈,进一步促进全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记者龚哲明)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