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暑运开始客流量缓慢增加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2 07:44:58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暑期运输第一天,我市客流量总体平稳,没有出现大批旅客涌向车站的场面。出行高峰预计在本周末出现。

  记者昨天上午在铁路宁波站售票大厅看到,除吉林、北京、广州等长途车票比较紧张外,旅客如乘短途列车基本上随到随走。车站已经增加4个临时售票窗口,以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其中2号窗口开始办理团体票预定业务。据悉,今年暑运铁路客流总量体比较均衡,学生、旅游者仍是重点旅客。宁波、绍兴、杭州等地高校放假时间集中在6月底至7月初,放假高峰在7月2日至6日。

  铁路宁波站道轨近日完成电气化改造,正式通电。车站2号和3号站台增高改造也已完成。“这意味着宁波站已经具备开通动车组的条件。”王伟明站长介绍,由于萧甬铁路沿线“平改立”还未完成,因此何时开通动车组,需要等待上海铁路局通知。

  昨日,记者在汽车南站候车大厅没有看到汹涌的人潮,售票处个别窗口排起了较长的队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暑运时间持续较长,客流相对分散,客流量日均增加1000人次左右,主要集中在省内方向的学生客流。目前,除了上海、象山方向需片刻等候外,其他线路基本不紧张。预计7月10日以后,客流量将有所上升。(记者包凌雁)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