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高温天气建筑工地“做两头歇中间”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2 07:44:58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已进入高温天气,市建筑安装管理处昨天发出通知,要求结合当前我市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实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宁波市区各建筑业企业和工程监理企业,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露天作业的建筑企业必须合理安排工序和工程量,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高温期间每天10时30分至15时停工休息。同时,施工现场要充分做好作业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临时宿舍通风良好、饮用水以及含盐清凉饮料充足供应、仁丹等防中暑药品及时发放、高温作业场所通风隔热降温措施到位、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到位。

  针对即将到来的台汛期,通知要求在施工现场尤其要提前对围墙、宿舍等临时设施和外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等高大设施进行加固,并完善防台、防汛及避险工作预案,落实好防汛物资、防汛装备、抢险人员和紧急避险的场所。

  通知对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也提出要求:严格动火审批制度,焊割作业前要清理现场周围可燃物,设置“接火斗”,防止火花和焊渣引起火灾事故;加强施工现场油漆、氧气瓶、乙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和危险物品仓库的管理,加大施工用电、生活区用电的检查频率,杜绝私拉私接和违章用电现象。(记者王岚 通讯员陶镕)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