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杰克逊遗嘱:财产交信托基金 前妻一无所获(图)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7-02 08:15:09

  美国流行歌坛天王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加州私人豪宅“梦幻庄园”因巨额欠款将被法院拍卖或转让。1988年,他花1700万美元买下了这幢占地3400平方米的“梦幻庄园”,按照著名童话《小飞侠》中对“梦幻岛”的描述改建,目前价值高达5000万至1亿美元。这个“梦幻庄园”每当迈克尔杰克逊成为新闻焦点时,总会成为媒体记者和粉丝们的聚集地。图为2005年6月迈克杰克逊最后...中新社发贾国荣 摄

  美国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一代歌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Jackson)因心脏停动在洛杉矶逝世,享年50岁。图为2004年4月,“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中新社发 Ic/cnsphoto摄

  中新社洛杉矶七月一日电 (记者张炜)已故“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七年前订立的遗嘱一日正式呈送洛杉矶高等法院备案。遗嘱声明,全部财产交付一个信托基金,他的母亲获得三个子女的监护权,而前妻黛博拉·罗则一无所获。

  这份遗嘱共分五页,由迈克尔·杰克逊于二00二年七月七日订立,迈克尔指定他的律师布兰卡、音乐制作人麦克兰和会计师西格尔为遗嘱执行人。

  迈克尔在遗嘱中声明,他的全部财产(当时估计超过五亿美元)交付“迈克尔·杰克逊家庭信托基金”,并指定他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和三名子女为遗产受益人。

  迈克尔的父亲乔·杰克逊不在受益人名单中。迈克尔在遗嘱中特意强调:她的前妻黛博拉·罗不能继承任何遗产。

  在子女监护权方面,迈克尔在遗嘱中说:“当前我有三名孩子,除此之外,我没有任何其他的子女。”迈克尔指定母亲凯瑟琳·杰克逊为三名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如果凯瑟琳去世或不愿承担监护权,则由黛安娜·罗斯(美国黑人女歌手)担任子女监护人。

  本周一,法庭裁定凯瑟琳·杰克逊取得迈克尔三名子女的临时监护权。当时杰克逊家族的律师声称没有发现迈克尔·杰克逊的遗嘱,这份订立于七年前的遗嘱昨天正式浮出水面。据分析,该遗嘱在处理迈克尔复杂、棘手的遗留问题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