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提升柑橘产业品牌价值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2 07:44:58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象山县丹西街道、新桥镇、鹤浦镇、高塘岛乡等11个镇(乡)、街道的橘农在县农林部门的指导下纷纷开始改造衰老橘园,这是该县柑橘生产继上世纪90年代开展高接换种后的又一次产业提升行动。据悉,到2013年该县计划改造衰老橘园1万亩,其中今年实施2000亩,重点示范推广“大分”、“日南”、“上野”等浙江省主推柑橘良种,并搭配发展该县“上野新系”、“春香”等特色柑橘良种,以丰富花色杂柑品种。

  在改造衰老橘园、优化柑橘品种结构的同时,该县还将花大力气整合品牌资源,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创品牌、树品牌”活动,统一使用“象山蜜橘”作为整个象山宽皮柑橘的商品名。(陈光曙 徐颖峰 孙建军)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