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五乡翠冠梨俏销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2 07:44:58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鄞州区五乡绿洲果业合作社一派忙碌,宁波各超市的采购部经理前来洽谈,初步达成包销全部3000多亩“翠姑娘”翠冠梨的协议,还不断接到广东、福建等地客户的订购电话。

  据了解,五乡绿洲果业合作社社长钟辉早在1999年就开始种梨。他采用蜜梨新品种,并率先引进网格栽培技术,成了当地梨农的示范户。钟辉致富后,还把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乡邻,带动了更多农民种梨。2006年6月,该合作社引导和带动本地区102户梨农连片种植了3015亩,并实施标准化生产。去年,五乡绿洲果业合作社的翠冠梨通过无公害农产品的产地、产品认证。

  据悉,今年绿洲果业合作社的“翠姑娘”翠冠梨总产量有望达到300吨。(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张文胜 陆琳琳)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