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北仑职高学生创业班里学“生意”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2 07:38:07

  中国宁波网讯 赶制新款服装、充实门店货源、办理网上订单……这几天,作为全省中职学校中首个学生创业班的股东兼员工,北仑职高服装专业的高二学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正抓紧时间在暑假“练摊”。

  这个创业班有自己的品牌服装工作室,从款式设计、面辅料采购到生产制作、营销管理,全部由学生自主负责,并保证每周都有新款上市。工作室采用公司运营模式,凡是高二年级服装专业学生,都可自愿入股。工作室设有设计部、营销部、技术部、工艺部、采购部、财务部6个部门,由12名学生负责。他们还为自己设计的服装注册了“color卡乐”商标。

  简单的T恤印上创意图绘、别出心裁的“袋鼠裤”……这些都是学生自创的服装样式。前不久,他们还在校园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服装发布会,推出了30多个款式、800多套服装,并实现销售额3000多元。学校服装组教研组长董飞鸿说,学校除了提供必要的资金和资源支持,如聘请技术和市场顾问外,其他全部是学生独立完成。

  “我们设计的服装能抓住学生的消费心理,过不了多久,就能在大商场里看到我们的服装品牌。”2007级服装CAD班学生陈燕说,经营工作室后,大家的责任心、团队意识也提高了不少。目前,他们设计制作的服装已在淘宝网店和学校实体门店销售。

  据悉,北仑职高今后还将在旅游、机械等专业推出类似的创业公司。(罗涟浩 陈未鸣 闻晓明 杨 革)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