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北京市教委:家长不必恐慌 中小学不提前放假
稿源: 京华时报  | 2009-07-02 07:40:29

  市教委称疫情发现上报及时防控措施到位家长不必恐慌

  全市中小学不提前放假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中园小学发生学校聚集性发热疫情后,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萼昨晚称,由于全市中小学“两检一测一查”工作早已开展,疫情的发现和上报都很及时,本市学校的防控措施很到位,本市暂不提高防控级别。

  中园小学提前一周放假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萼表示,6月30日原本是中园小学各年级的期末开考日,但出于此次特殊事件的考虑,目前,该校已提前一周放假,并将在秋季提前一周开学,所缺考科目都将在秋季开学的第一周内进行。

  其他中小学不提前放假

  郑萼表示,朝阳区南湖中园小学提前一周放假,这只是针对这一所学校采取的措施,这一措施并不会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执行。

  同时,本周过后,绝大部分中小学生都将完成考试,而且下周起本市各校也因判卷、讲卷等为主要内容,学生到校时间会比平日在校时少很多,所以,随着本市各中小学放假日期的临近,校内集中暴发甲流的几率迅速下降,家长们不必过度恐慌。

  学校不会提高防控级别

  郑萼表示,朝阳区南湖中园小学出现的这起聚集性发热疫情发现及上报都很及时,主要得益于全市中小学已开展的“两检一测一查”工作,说明目前本市学校的防控措施是很到位的。本周一,该校老师在获悉学生缺课的情况后,及时进行追踪,并将12名学生发热的情况进行逐级上报,对此后卫生部门的相关措施赢得了宝贵时间。

  “我们只要在今后继续按照原有的既定措施,包括晨午检及入校测体温等检查制度认真执行就可以了”,郑萼表示,本市学校暂不会提高防控级别。

  身体不适将被允许补考

  郑萼强调,为防止当前流感疫情在校内暴发,市教委建议学生不要带病返回学校参加考试,体温超过37.5度的考生绝对不允许进入课堂。学生若因身体不适缺席期末考试,将被允许参加补考。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