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不及时缴纳电费将影响企业和个人信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7-02 12:11:05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宁波电业局获悉,企业电费缴纳情况已经纳入银行的风险信息共享系统。各金融机构都把查询该系统作为信贷审批和贷后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

  在每月初,宁波电业局将隔月欠电费、违章用电等用户用电不良信用信息数据提供给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加入该行的银行风险信息共享系统。供电部门解释说,隔月的意思是供电部门在4月份时提供1至2月份应收电费但4月初时仍欠费,5月份时提供的是1至3月份应收电费但5月初时仍欠费的清单。

  据透露,下阶段居民用户电费缴纳情况也将纳入市银行风险信息共享系统。

  另外,宁波电业局营销处负责人表示,除了在农村推广POS机刷卡缴电费外,供电部门还将在愿意合作的超市、商场、菜场等人群集聚地设置电费缴付POS机,方便居民缴费。(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通讯员 陈军 邱国福 王辉华)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