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叔叔邀请他们游宁波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7-02 12:25:51

  中国宁波网讯 四川青川茶坝乡兴龙村,是汶川地震灾区,村里有一所只有8名学生、1名教师的小学,这些孩子因交不起每月120元的食宿费,无法坐进明亮的教室内,直到宁波的一位企业主伸出援手。昨天上午,在这位企业主的邀请下,全校师生开始了快乐的宁波之旅。

  这名企业主叫林峻。今年4月,他在宁波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与青川结对助学行动中了解到,有这样一所特殊的小学,8名学生的年龄在9至12岁之间,却都在读4年级,而一名教师负责了全部学科的教学。整个学校仅有一间四面透风的教室,与55公里外的青川县中心小学的条件有天壤之别。孩子们为什么不选择到条件更好的学校读书呢?林峻了解到,这些孩子家境都很差,如果要到县中心小学就读,每月要交120元食宿费,可这些孩子的家长交不起。林峻随后与宁波市支援青川办公室联系,和这8名孩子结了对,承诺将承担这些孩子小学、中学,乃至大学的全部学习费用。今年9月份,这些孩子将进入县中心小学就读了。

  放假了,全校师生在林峻的盛情邀请下,踏上了快乐的宁波之旅。“孩子们从未走出过大山,宁波之旅会让他们大开眼界。”林峻说。昨天上午,记者在江北消防大队见到了这群孩子,消防官兵们正组织他们参观消防设备、快乐游戏。别看这所学校只有8名学生,学习成绩却不差,其中一人在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全乡总分第一名。

  为什么宁波之旅第一站会到江北消防大队,原来这是孩子们自己选择的。“孩子们和消防员有感情。”林峻说,孩子们一到宁波,问他们想到哪里参观?孩子们认真地想了想,说要见消防员叔叔,因为他们知道,抗震救灾中,消防员叔叔给了他们巨大的帮助。接下去几天,孩子们还将参观宁波大学、市青少年宫和雅戈尔动物园等地方。(宁波晚报记者 姜恒 通讯员 林伟 朱杰)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