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不满邻居夜深回家发出声响竟入邻居家盗窃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7-02 12:25:51

  中国宁波网讯 镇海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最近审理了一起离奇的盗窃案:被告人进入邻居家里盗窃,不仅搬走了电脑,还把红酒、食用油、大米等日常饮食物品都搬走了,而盗窃的动机竟然是“邻居夜深回家发出声响很烦人,我让他受点损失以发泄心中怨气”。

  被告人董某住在镇海区招宝山街道镇棉小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邻居李某有一个“秘密”。李某因为怕自己有时会忘带钥匙,就在自己家的牛奶箱夹层里留了一把钥匙。董某发现这一“秘密”后,并没有产生邪念。今年春节前,李某工作较忙,每天回家比较晚,可能发出的一些声响给已经休息的邻居带来了一点影响,董某对此特别恼火,他决定让李某受点损失,自己可以出出气。春节期间的一天,他趁李某出门,拿了李某藏在牛奶箱里的钥匙,开门入屋,把李某家里容易搬的东西都搬走了。有其他邻居询问,他谎称“帮李某搬家呢”。

  李某发现家里遭“洗劫”后立即报案,警方一追查就查到了董某。董某被传唤后,如实交代了自己实施盗窃的事实,但辩解自己只是为了发泄心中怨气。

  法院对董某盗窃案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董某的认罪态度很好,他所盗窃的物品价值不是很大,并且已全部向被害人李某退赔,他还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法院决定对他依法判处缓刑。

  法院希望广大居民从这起特殊的盗窃案中吸取一些教训:一是对邻居之间的矛盾应合情合理地处理,自行协商解决不了的请社区工作人员来做中间人,再不行的话可以走法律途径,而切不可为了泄愤而错误地做出违法犯罪的行为;二是不可贪方便而将钥匙放在自家门外地毯下、奶箱里等自以为“秘密”的地方,如果确实担心随身所带的钥匙丢失,可以在建立良好邻居关系的前提下,托付值得信任的邻居保管钥匙。(宁波晚报记者 屠传宏 通讯员 王帅)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