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新修好的兴宁桥为什么不太平整?
稿源:  | 2009-07-02 17:49:0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相关新闻<<<<

网友质疑:兴宁桥修得如此粗糙?  

  中国宁波网7月2日讯(实习记者龚一鸣)兴宁桥维修封桥将近2个月后,在6月29日正式通车。可就在通车不到几天的时间里,就有不少网友发帖表示开车过兴宁桥还是觉得非常难受,有点感觉像开船同。

  记者今天联系到在天一论坛发帖的徐先生。徐先生说他前两天是从海曙开往江东的方向行车,一上桥就觉得车子起伏很大,感觉路面是波浪形的,他打了个形象的比喻,“开车在兴宁桥上好像在船上一样”,徐先生希望宁波市市政管理处能够将工作做到位,将桥面修补好。

  今天下午,记者赶到兴宁桥一探究竟。据记者观察,兴宁桥上有四个明显的桥面伸缩缝都是外露的,并没有浇筑柏油,也就是这些个没有浇注柏油的位置和其他浇注了柏油的路面产生了高度差,致使车子会行经此处时会起起伏伏如行船。而另一个导致路面不平整的原因是因为由于原来桥面的坑深浅不同,道路维修过程中柏油虽然都将其填平,但是柏油冷却后,经汽车挤压还是会使某些位置形成些许的下陷。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宁波市市政管理处,市政管理处的负责人对此事非常重视,马上给与了答复和相关说明。

  说明原文如下:首先感谢网友对我们市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部分网友反映的兴宁桥维修后部分沥青路面不平整的情况我们已经了解并与施工单位单位进行了现场查勘,确实在个别伸缩缝位置存在高差引起行车不适,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因兴宁桥白天交通压力大无法封闭,施工只能在夜间短短的10个小时内完成并通车,因此在桥面沥青摊铺时深度较大的梁板端头缝位置与其他桥面一次摊铺,虽然在摊铺时已对摊铺厚度较大的位置调大了抛高系数,但仍因厚、薄位置压实度不一产生高差;二、在施工细节上控制还不够严格,特别在部分伸缩缝位置施工时没控制好标高产生高差。对于目前出现的问题我处将继续进行跟踪,一旦发现严重影响行车舒适和交通安全的情况,将立即要求施工单位进行修复整改,同时也将总结经验,避免在今后的施工中出现类似问题。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