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汽车购置税近期有望再下调 利好政策将密集出台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7-02 15:58:40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将视市场情况进一步降低汽车购置税。

  近日有媒体报道,排量在1.8L—2.0L的中级车的购置税将有可能进一步下调,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经多方了解,虽没掌握下调的具体幅度,但了解到这一政策将很快出台,下调范围还有可能扩大,此外,新能源汽车消费、二手车交易及汽车产品出口等方面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将于下半年密集出台。

  此前,国家下调汽车消费税、对1.6L及以下车型实行购置税减半等政策,极大地推动了国内汽车消费,3—5月份,连续3个月汽车产销达百万辆以上规模,6月份的产销数据还没出来,但很可能也在百万辆以上。

  相关利好政策的及时出台,对中国汽车市场有效抵御金融危机的冲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从目前的市场态势看,前期政策对市场的支撑作用正在下滑,6月份的增幅可能下降,有必要进一步出台支持政策拉动汽车产销。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针对厂家销量的最新统计显示,6月份的第一周,乘用车销量已经较5月同期相比下滑了19%。

  而之后的7、8、9月份,是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市场情况不同有时也会发生变化),全年能否保持第二季度的快速上升势头还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当然,2009年总体形势将好于2008年,有望创下汽车产销历史新高,但目前全球市场仍在下滑,外部形势仍然严峻,在这种情况下未雨绸缪出台一些支持政策,对进一步提高中国市场的全球地位、保持汽车业快速增长有积极意义。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