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劫匪撞上治安巡逻队,强装镇定打1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7-02 17:59:51

  中国宁波网7月2日讯(通讯员 刘丽华 记者 胡敏)一劫匪在象山持刀抢劫后遭遇治安巡逻队,不但不慌张,还掏出手机拨打110,并伺机逃跑,最终被巡逻队员制服。日前,本案已经象山县检察院向象山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今年3月5日,夜已深,象山县丹西街道北门村治安巡逻队突然接到警方通知,一名持刀抢劫案犯在警方追捕下逃窜至该村,要求协助抓捕。巡逻队员立即出动,当晚23时许,他们发现一名黄衣男子在该村一条小弄堂内绕来绕去,行迹非常可疑,立即牵着巡逻犬上前盘问。该男子持外地口音,一直闪烁其词。当巡逻队员追问其胸前血迹的来源时,该男子支支吾吾了一会,一直放在口袋的手开始了动作,巡逻队员立马提高警觉。没想到,该男子居然掏出手机,并镇定地拨打110报警电话,声称自己被人无故拦住。正当巡逻队员们松一口气的时候,黄衣男子转身拔腿就跑。巡逻队员马上放出巡逻犬,眨眼之间,将该男子扑倒在地。后经警方询问,该男子正是当晚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陈某。

  陈某是宁海人,现年36岁,因逃避赌债于今年2月份跑到象山。由于赌瘾发作,身上带的2000多元钱很快就输掉了。为了弄点钱填饱肚子,再筹措点赌资,在今年2、3月份,他先后在象山县城实施持刀抢劫7次,造成3人轻微伤,共劫取财物4300余元。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