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五方合力,打造轨道交通廉洁工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7-02 17:59:5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7月2日讯(记者 胡敏 通讯员 徐昭)宁波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建设周期最长、涉及面最广的综合性城市基础设施工程轨道交通日前已正式开工。为保障工程建设顺利、安全进行,今天,宁波市检察院、市发改委、市监察局、市审计局和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正式启动联合预防职务违法违纪工作,加强轨道交通工程廉政建设,防止贪污、受贿、渎职等职务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

  轨道交通是市委、市政府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我市“三重一大”保廉工作的重中之重。联合预防职务违法违纪有利于发挥各部门的优势、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从源头上防治和治理腐败问题;还有利于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进轨道交通廉洁工程建设。

  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预防职务违法违纪工作小组,对与工程建设有关的管理、设计、招标代理、施工、安装、监理、设备材料供应、咨询、质检等工作人员,采取事前、事中和事后相结合,定期检查与不定期相结合,普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工程建设各环节公开、公平、公正地运作。

  作为我市轨道交通工程的建设单位,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将在各部门的联合监督下,努力构建集教育、制度、监督、惩处为一体的联合预防新格局,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八条“廉洁从业规范”,严把“廉洁准入关”。

  宁波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长华,市长助理、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林静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