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30年老水厂关闭江北供水不受影响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7-02 21:06:57

  中国宁波网7月2日讯(记者 富茵琪)梅林水厂是宁波老水厂之一,过去江北区居民用水基本上都是这个水厂生产出来的。今年6月25日这个老水厂完成它的历史使命。对江北的居民来说可是件高兴的事,因为喝上了水库水。

  梅林水厂是以姚江为水源的制水厂,主要供水区为江北城区,主要由于上游污染和咸潮方面的原因,社会各界要求关毕梅林水厂的呼声比较强烈。

  经过宁波城市供水部门的努力,和上级政府的支持,于2009年6月25日对梅林水厂进行关闭。为是江北城区供水不受影响,在关闭之前城市供水部门就新建了过江管道,同时制定相关方案。在江北区供水情况改善的同时,供水压力也因此得到保障。由于夏季到来气温上升,城区的用水量会有所增加,城市供水部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在有必要时可以启用应急的加压泵站,确保江北城区居民的用水无忧。

  据宁波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陈浩波介绍,经过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夏季持续高温的可能性比较大,同时从主供市区的各个水库的水位来看,原水供应状况不容乐观。特别要提醒市民提高节水意识,注意节约用水。为此,城市供水部门将继续推行“社会有奖暴漏”如果市民发现公共供水管道有漏水现象,或者有非法取用自来水现象,欢迎拨打宁波自来水公司的96369清泉热线,将会给予举报人一定的经济奖励。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