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海项目带动战略助推经济发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5 07:27:5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宁海县主要领导到沈海高速公路沿海复线枫槎岭隧道及连接线一期、限价房、甬台温铁路宁海场站、妇保院迁建、新世纪现代商务区等重大实事项目施工场地进行现场办公,着力帮助施工单位解决难题。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宁海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3亿元,同比增长26.1%,其中重大实事工程已投资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财政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7.3%。重大项目建设的大提速,推动该县实现了经济大发展和财政收入同步增长。

  扩内需,保增长,重民生、促发展,力推重大项目建设是关键。为此,宁海县确定今年为“重大项目推进年”、“城市建设推进年”,共安排事关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工业、服务业等重大实事工程27大项,总投资额239.9亿元。

  目前,各项重大实事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国华宁海电厂二期已经完成投资4.2亿元,预计今年下半年5号、6号两台机组即可投产发电;铁路场站及站前广场一期完成投资6635万元,站房主体工程基本结顶;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情况良好,经济适用房三期工程结顶,廉租房正在进行申请人条件审核,限价房13幢住宅楼基础工程完成验收。

  重大项目建设的全力推进,得益于宁海县各界的全力以赴。一方面,该县对重大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推行县级领导帮扶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制度,争取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同时健全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针对“六大百亿”工程等一批大项目分别成立了推进工作组,形成环环相扣、步步紧逼的重大项目工作推进机制。另一方面,简化项目报建的各类手续,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此外,广大群众讲奉献、顾大局,积极配合重大项目建设,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宁波日报宁海记者站陈 勇 周武军)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