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海磨盘山码头雏形显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5 07:27:50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记者从宁海县磨盘山码头指挥部获悉,截至6月底,该县最大的公用码头——磨盘山码头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68亿元,总体进度已完成77%,预计8月底竣工,年底投入运营。

  磨盘山码头工程是宁海2009年的重点工程,建设规模为5000吨级散杂泊位,年设计吞吐量56万吨,总投资额2.3亿元。目前,码头长729米、宽13.5米的栈桥土建工程已经施工完毕。

  昨天下午,记者提前“探营”。从磨盘山的山脚走上引桥,码头的英姿呈现在眼前。引桥上,施工人员正在冒着烈日加紧施工,工程机械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目前宁海煤炭等大宗货物运输在镇海卸货,再由卡车运抵。“磨盘山码头工程建成投运后,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宁海的工业企业,将大大降低企业的运输成本,实现煤炭、钢材等大宗货物从厂门到船门的‘门到门’运输。”宁海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宁波日报见习记者秦 羽 通讯员童昭波)

  上图为磨盘山码头建设现场。

  (秦 羽 童昭波 摄)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