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创意产品荟萃家博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5 07:27:50

  7月3日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夏季展,即家博会家具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领”市面,场馆内人声鼎沸,非常热闹。

  本届家博会有328家企业、800余个品牌参加。组委会还将极品家具、奇珍异石、名家书画、精品根雕、古玩等纳入展会。

  徜徉在家博会展馆,能发现许多展品创意不断,新意十足。“桌子会长个,这倒从来没见过!”拐角处的几组书桌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兴趣。展位负责人介绍说:“这是专为成长发育阶段孩子设计的升降桌椅,除了两侧的易升降调节系统之外,还装有桌面倾斜系统,能很好地保护学生视力。”这个中间镂空的箱子是干什么用的?家住鄞州的王先生对此充满了好奇。展商楼经理边演示边说:“这是7月份刚推出的自动鞋套机,脚踩进去就能自动套上鞋套。”拆开这个鞋套箱,记者看到,一袋蓝色的鞋套被压缩并巧妙地钩挂在箱子的四角,拆装十分方便。在场的市民就饶有兴致地试了起来。“还真是那回事,给客人套上很方便,家里来客人不用准备那么多拖鞋了。”

  在家博会上,市民不仅能接触到不少新玩意儿,还能看到各大名牌企业所展示的集环保、节能、安全于一身的新产品。有一家公司这次主推的组合优火燃气灶受到了许多市民的青睐。该公司陈小姐介绍,这种燃气灶除了造型新颖外,更主要的是采取了孔火与旋火相结合的新技术,做饭烧菜不仅省时还省天然气。而另一家公司推出的米博热水器,以其三向防电墙设计,可在地线失效时发出预警同时自动保护用电安全。

  品牌聚集,新意荟萃,家博会献上的这份盛宴,受到前来参观市民的热烈追捧。参展商也趁势推出各种促销服务,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扩大品牌影响力。(实习生 王思勤 高 洁 宁波日报记者 吴俊琦)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