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鄞州创新审计模式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05 07:27:50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鄞州区乡镇联网审计系统通过终验评审,这标志着在石碶、下应、钟公庙三个街道试点运行一年后,该项目将在全区下辖22个乡镇全面推行。

  鄞州区乡镇联网审计系统是以国家审计署金审工程的联网审计系统平台为基础,形成的联网审计系统,在国内乡镇级政府性资金联网审计方面属于首创。

  传统的事后审计具有一定的滞后效应,而该系统核心功能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审计关口前移,重点放在事前与事中,实行全程跟踪,从注重查处问题转变为注重解决问题,从而真正履行好审计的监督职责。鄞州区审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对各乡镇专项资金的审计、支出结构审计分析等,该系统体现出高效的事前、事中审计功能,实现了动态预警。同时,通过对疑点的发布与反馈、银行对账单和余额调节表的自动生成功能,在审计监督的同时能更好地开展了审计服务工作。(蒋芬敏 章燕飞 王 静)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