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这个小女孩已经长大了!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7-05 11:35:3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宁波高新区信懋学校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毕业离校之际,初三女生小俞给学校送来了一张她创作的剪纸作品。三年来,在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下,小俞不仅顺利走出了生活的阴霾,还变成了乐观向上的学生榜样。

  小俞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父母离异,她和母亲连一个栖身之所也没有,寄居在外公外婆家里。2006年,她来到信懋学校读初中。“她很听话,学习很用功,不过性格内向,有点自卑。”这是班主任杨老师当时的感觉。

  开学没多久,小俞的母亲在下班途中遭遇了车祸,变成伤残,无法继续工作,于是母女俩连唯一的经济来源也没有了。

  在学校的联系下,小俞一家享受了低保,两位热心人也和她结成了扶贫帮困对子。而小俞的班主任和几位任课老师,更是经常找她谈心,帮她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不久,老师们欣喜地看到,以前那个自卑的小俞不见了,她学习越来越刻苦,性格越来越开朗。后来,小俞担任了班长,她友爱同学,尊敬师长,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同学们都很信任她。去年底,小俞还获得了宁波第四届“中小学生身边的榜样”荣誉称号。前不久,她被保送进了市区的一所重点中学。

  小俞说,自己要毕业了,但对母校、老师很不舍,她决定送一份礼物给学校。思前想后,她决定创作一幅剪纸作品,剪纸是她的业余爱好。花了一星期时间,小俞终于完成了这幅作品。

  校长吴老师笑得很开心,他说小俞以后一定还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他很放心,因为,这个小女孩已经长大了。(宁波晚报记者 李锋 徐佳伟)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