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高速公路频频出现学生身影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7-05 11:35:3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高速交警接连两次发现有学生上高速公路玩耍。

  第一次是在甬金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16公里处,交警发现有6名小学生横穿高速公路中央护栏,其中一名学生手里还拿着一个篮球。第二次是在绕城高速公路往姜山北方向34公里处,交警发现有两名学生沿着高速公路行走,另外还有一名学生骑着自行车,车上带着一个小女孩。

  交警对这两次危险行为都及时制止,并将学生们安全带离高速公路。

  事后,交警对这几名学生进行了询问。横穿甬金高速公路的学生向交警反映,他们都是外地来甬务工人员的孩子,平时在学校比较喜欢打篮球,放暑假了,学校关门了,他们想跑到甬金高速公路对面的村庄找玩篮球的场地。而在绕城高速公路上行走、骑车的学生们只是想抄近路。

  交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这些学生都在高速公路沿线学校读书,放假后因父母都去上班,家里没人看管,就外出玩耍。(宁波晚报记者 屠传宏 通讯员 鲍雷东)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