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男友未在2分钟内赶到少女竟从五楼跳下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7-05 11:35:39

  中国宁波网讯 要求男友在2分钟内赶到,男友没赶到,花季少女竟然纵身从五楼跳下。

  昨天上午,记者在鄞州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这名少女,只见她全身缠满了纱布,不能动弹。而一提起男友,少女的泪水就夺眶而出。

  她姓李,23岁,湖北人,一年前来宁波务工。其男友也是来自外省,20岁。两人交往半年多,她对男友一往情深,而其男友却对她若即若离。加之小李性格倔强,吵吵闹闹是常有的事。

  6月19日晚上,小李在电话中与男友发生争执,要求男友在2分钟内赶到她的租住地,否则她就从五楼跳下去。等了5分钟,男友还没露面,一气之下,小李竟真的从窗口跳下。

  “小李对这份感情太认真了。她醒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问她男友在不在,还哭着喊着让我们帮忙去找他。可她男友除出事那天来过一趟医院,就再也没露面过,电话也打不通。”小李的小姐妹说。

  在病床边,小李的妈妈默默地站在一边抹眼泪。“听到女儿跳楼的消息后,我整个人都傻了。还好女儿命大,医生说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李妈妈叹了一口气又说,“真是个傻女儿,为什么要做傻事呢?”

  小李的主治医师、病区主任王福生说,小李刚送来时神志不清,身上多处骨折、软组织挫伤,所幸没伤到神经。目前正处康复期。青年男女因感情纠葛而自杀的事,该院已接触过多起。

  市康宁医院院长、心理专家胡珍玉说,她接诊的青年男女中有不少就是因为情感上发生了问题,心理不成熟的、抗挫折能力不强的都容易因为一时冲动而产生各种过激行为。为此,她建议,青年男女应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情感纠葛要冷静对待,应学会宣泄情绪,转移注意力。家人、朋友也应多加关爱和劝导。(宁波晚报记者 叶海英 实习生 吴杨 通讯员 张基隆 陈徐婷)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