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20年一遇洪峰顺利通过广西柳州
稿源: 新华网  | 2009-07-05 18:46:17

  新华网广西柳州7月5日电 (记者周华) 记者从广西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柳江柳州水文站于5日2时迎来连日来最高89.64米的水位洪峰,超过警戒水位7.14米。随后水位平稳下降,至9时,柳江柳州水文站水位已下降至89.15米。至此,这次20年一遇的洪峰顺利通过柳州。

  7月1日以来,受低涡切边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柳州市大部遭遇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袭击。受暴雨影响,柳江各支流水位持续上涨,致使柳江水位从7月2日开始暴涨。7月3日18时30分许,柳江市区段水位今年首次超过82.5米的警戒水位,柳州市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Ⅳ级响应,4日11时启动III级响应;4日9时启动城市防洪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全面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目前柳州市各级党政领导均在一线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为保卫柳州城区的安全,柳州市按90米水位高标准防御,严防死守大堤安全。同时加强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的巡查,及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区的监测和预警预报,严加防范山区特别是北部山区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确保山区村庄、学校的安全。

  据介绍,防汛抗洪期间,柳州市实行市、县区、乡镇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和市领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联系县区制度,全市4城区6县由各市领导分兵把守。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科级以上干部必须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随时听从工作调遣。同时,柳州市还严格实行防汛工作行政领导责任追究制度,对因失职、渎职或者工作不力导致辖区范围内发生防汛安全事故的,将严厉追究责任。

  据柳州市气象局预报,5日柳州市中雨转阵雨,此次强降水过程趋于结束。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