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千团结对千村”爱心帮扶进农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7-05 20:00:25

“千团结对千村”阳光支教活动

  

志愿者辅导小学生做暑期作业 

志愿者辅导英语

志愿者为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志愿者与农村小学生进行体育活动   

“千团结对千村”帮扶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农村小学生合影留念

  中国宁波网7月5日讯(记者富茵琪)关爱低收入农户青少年,支持新农村建设。为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弘扬志愿者精神,以“千团结对千村”帮扶计划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实践,于7月1日走进宁海县前童镇桥头杨村,进行为期4天的帮扶活动。

  在宁波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后,学校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10名志愿者奔赴宁海县前童镇桥头杨村的暑期社会实践基地,为村民开展阳光支教等相关活动。

  据悉,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村里的孩子开设暑期培训班,进行英语和暑期作业的辅导。特别为高年级学生开展安全知识的普及,讲授青少年现场急救技能。为响应社会新农村建设,志愿者们以“活力新农村”为主题,与村民举行篮球赛和扳手腕等体育活动,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不仅丰富村民生活,还激发了村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在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志愿者们将“爱心服务到家”,把一些生活用品、学习用品送到几户特殊家庭,以解决他们生活上的燃眉之急,让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好好上学,用上学习用品。

  本次“千团结对千村”帮扶计划,是以推进文化下乡、体育进乡、安全下乡,使大学生暑期生活得到了丰富,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在桥头杨村还有许多低收入家庭、留守儿童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努力,让这些农村孩子也同样能得到学习的机会,也同样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