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交警顶烈日,冒酷暑,保畅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13 00:09:31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最高气温36摄氏度,路面温度50摄氏度。我市一线执勤交通民警,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市区道路畅通,顶烈日,冒酷暑。

  昨天上午9时,笔者来到解放南路和柳汀街交叉口的芝兰岗亭采访。太阳热辣辣的,令人十分难受。海曙交警大队民警李文正站在路中间的指挥台上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前胸后背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十几分钟后,交警陈贤斌走上前去,替换下了李文。“天气太热,我们一般每15分钟一班交替上站台指挥,”刚刚替换下来的李文告诉笔者。李文接着说:“即使这样,海曙交警大队连日来仍有50多名民警不同程度中暑,但没有一个人请病假休息。”

  随后,笔者来到江北交警中队常洪岗采访。民警项炜在路中间指挥交通,大型货车的轰鸣声裹夹着尘土将他包围在十字路口中央。笔者问他,出了这么多汗,怎么没见他湿了衣服。他笑呵呵地说:“湿好几遍了,衣服上都已经结白花花的盐巴了。”在路口边上,笔者看到了一个简易的便民服务点,里面有茶水、防暑药、雨衣等。项炜说,司机朋友和过往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可以随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江东交警大队江厦桥东堍岗亭,民警吴楠正忙碌地指挥着交通。虽说是周日,但这个路口依然繁忙。由于天气炎热,一些非机动车和行人缺少等候绿灯的耐心,好几次试图闯红灯,都被吴楠的哨声劝阻。走下指挥台,吴楠一边接受记者采访,一边往手臂上抹东西。他告诉笔者,他患有日光性皮炎,一到夏天就会一层一层地脱皮,这是交警的“职业病”,几乎人人都有。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高温期间,交警支队动员了机关民警到一线执勤,包括领导包岗和机关民警顶岗制度等,可以缓解一线民警的值勤压力,保证交通畅通有序。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