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海:大师故里后继有人 妙笔丹青书写荣光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13 00:09:30

  中国宁波网讯 (宁海记者站陈 勇 周武军 通讯员陈云松)尽管今年中国美术学院考录比例高达311,但是宁海知恩中学美术班全班25名学生,有17名学生被中国美术学院录取!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招生录取名单昨日公布,一个创办仅3年的美术专业班首届毕业生就创造了令全国艺术类学校惊讶的佳绩。

  “据我了解,今年全国有5万余人次考生报考中国美院各个专业,而学院只招1660人。我们班有17名学生考入该校,其中10人次还获得各个专业前十名。班上其他8名同学,根据其文化高考成绩,也将在第一批被其他高校美术专业录取。这在宁海乃至宁波美术教育史上是个奇迹!”知恩中学美术班班主任王海斌昨晚在电话里激动地告诉记者。

  宁海是著名国画大师潘天寿的故乡,又是有名的“书画之乡”。虽然群众书画基础较为深厚,但近几年来,宁海县服装、平面广告、工业产品设计等实用美术方面的设计人才奇缺。2006年7月,现任宁海县委书记、时任宁海县代县长的王剑侯在调研时深感这一“短腿”带来的弊病,当即决定在知恩中学高中段开设美术特长班。县教育局对知恩中学在办学资金、师资调配上予以倾斜。宁海县以此为抓手,力争壮大文化创意产业,达到加快建设文化强县的目标。

  据悉,与一些地方开设的特长班重专业轻文化不同,当年知恩中学美术班招收的25名学生,都是在达到普高录取线后再经过专业考试择优录取的。目前,宁海县已经形成潘天寿小学、潘天寿初中、知恩中学高中这一美术特长班递进选拔培养模式。投资350万元建造的得力艺术楼已在知恩中学落成,今年下半年又将有30名美术专业学生入校学习。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