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河边钓鱼 一对母子不幸双双溺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13 00:09:3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周云毛 邓建项)一名外来工带着妻子和孩子去河边钓鱼,结果儿子失足掉进河里,不会游泳的妻子情急之下跳进河里去相救,结果母子不幸双双溺亡。

  据了解,江西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徐某和妻子在慈溪市龙山镇务工,夫妻俩经常趁放假休息时在当地的河边钓鱼休闲。7月10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徐某夫妻带着5岁的儿子来到龙山镇徐福村一条宽8米左右、水深1.7米左右的河边钓鱼。眼看近一个小时了,收获还是不大,徐某就让妻子带着孩子在河边蹲守布好的钓鱼竿,自己则走到河道转弯处一棵树下垂钓,两地相距100米左右,但相互不能看到。

  十多分钟后,徐某的儿子在母亲旁边窜来窜去不停地玩耍,一不小心掉入河中。既不会游泳又不知水深的徐某妻子情急之下,没有呼救,直接跳进了河中,试图把儿子救起来,但两人很快就不见了踪影。过了一会儿,一名过路人驾车经过此地时,从车窗口望去见河面上漂浮着一个小孩,便立即停车一边报警一边呼喊。这时,徐某才发现出事了。他赶紧飞跑过去,跳入水中,在一些村民的帮助下把母子俩打捞上来,并迅速送到龙山镇中心卫生院急诊室。但是,母子俩经医生竭力抢救无效而死亡。

  处理此事的当地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其实这条河的水并不深,而且岸边还设有警示标志,如果当时这名母亲及时呼救,而不是盲目下水救人的话,应当可以避免这场悲剧。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