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本周最高气温均超“高温线”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13 00:09:31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王量迪 通讯员俞科爱)甬城本周最高气温均将处在“高温线”以上!昨天,市气象台再次发布了高温预报,今明两天,市区及本市北部的最高气温将达35℃至37℃,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气象统计资料显示,由于副热带高压有所东移,前天我市的高温程度略有缓解,其中市区最高气温为34.1℃,但昨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进,再度控制我市大部分地区后,市区热浪滚滚,最高气温很快于中午前后再次越过35℃“高温线”,到下午3时许,最高气温已达35.9℃。但好在傍晚有4级左右的东南风,因而让市民夜里睡觉时还不至于感觉太闷热。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7天内,我市仍将是持续的高温天气。气象专家在提醒市民节约用水、用电,安全度夏的同时,也希望市民外出注意防暑降温。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