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余姚工商举行空调行业行政约谈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13 00:09:32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张 燕 通讯员张松高)是被动受理投诉还是主动防止纠纷?随着暑期空调消费旺季来临,余姚工商分局日前举行空调行业行政约谈,使空调消费维权的关口前移到出售以前。

  六、七、八三个月是传统的空调消费旺季,也是其投诉集中的季节。为进一步推进和规范消费维权,加强行业自律,余姚工商12315中心会同余姚江北工商所,于日前召集余姚华联商厦及空调行业经营业主,就以往空调申请案件多等情况及应引起注意的问题进行一次行政约谈。工商人员和业主纷纷就减少空调消费纠纷、提高服务质量,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一是各空调店必须介绍清楚空调的性能、规格、功能等内容,并且在发票上必须注明。二是服务承诺必须兑现,如空调几天内送到,几天内安装,必须兑现承诺,同时,要加强销售与售后服务二方的紧密配合,防止货已到,迟迟不来安装。三是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营业员和安装人员的服务质量、技术水平,避免安装等纠纷。四是要根据以往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制订相关的应急措施,减少不必要的申诉。五是空调维修后将维修情况记录在维修卡上。通过行政约谈,不断规范操作行为,提升服务优质和品牌的知名度,从而减少消费纠纷和申诉。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