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贪慕虚荣挪用公款129万余元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7-13 00:09:33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董蓉芳)一名药材公司的业务员,仅仅为了贪慕虚荣,挪用公司129万余元。日前,海曙警方侦查终结此案,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朱,2003年中专毕业后进入我市某药材公司任业务员,负责鄞州片区和舟山部分地区的药品营销,联系的药店总计有280余家。每个月朱某都要跑到各药店收药款。2004年起,朱某开始动药款的主意。他把药款收上来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上交公司,而是用于自己挥霍。等公司来催后,他又把下一个月的药款补上个月的窟窿。就这样拆东墙补西墙,他不断地将手伸向公司的药款。

  今年3月,公司召开了一个订货会,称只要药店把之前的货款全部上交,公司将给予各药店2个百分点的优惠。由此,朱某的事情东窗事发。在同事的陪同下,他到公安机关自首。海曙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初步查明,短短几年时间,朱某挪用的公司药款有129万余元。

  据了解,朱某平时没有其他不良嗜好,就是虚荣心特别强。他经常帮同事买打折手机,实际上都是他用自己的钱补上差价。公司规定去收货款只能坐公交车,他却每次都打的。警方了解到,他不但没有把钱往家里寄,还经常伸手向父母要钱用。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