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林萍慈善基金募得善款75万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7-13 00:09:34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 周静)昨日下午在宁波市大剧院举行的“林萍事迹报告会”上,林萍女儿深情地演说,给1500名观众展现了一个无偿捐肝救人的母亲生活中普通的一面,也传递了“宁波有大爱”的信念。

  林萍是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宁波镇海支公司的一名普通营销员。今年5月5日,她将48%的肝脏捐献给了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8岁小女孩徐洁,挽救了她垂危的生命。目前,省文明委已确定林萍为浙江省首届道德模范,并推荐为浙江省评选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据介绍,宁波保险业和市慈善总会共同设立了“宁波保险业林萍慈善基金”,该慈善基金接受保险业和其他社会各界的捐赠,主要用于林萍今后必要的医疗、生活补助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这是我市第一个行业慈善基金,在昨日的报告会上,宁波保监局局长江先学代表宁波保险业把首批募集到的75万元善款交给了市慈善总会。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