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服务企业,帮困解难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7-13 00:09:35

    前不久,位于北仑区柴桥街道后所村太子山岛的北仑金涛船舶有限责任公司,决定在岛上建造1万和3万吨级舾装码头各1座、2座2万吨船台、1座3.5万吨船台。由于时间仓促,未经科学论证。

  市港航局得知后,进行了现场踏勘,很快发现其申报规模欠合理,不利于企业日后长远发展,还存在着安全隐患。工程科的相关工作人员积极与金涛船舶公司沟通,建议其调整船台吨位。起初,企业相关负责人并不太愿意接受。为此,港航局特意邀请专家和相关部门对项目使用岸线的合理性进行评估,并很快拿出了评估报告,种种数据显示,将建设规模调整为2座1万吨级舾装码头、2座1万吨级船台和1座2万吨级船坞是最合理的。在如此周到的服务下,企业接受了这份调整方案。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市的港航业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为此,市港航局开展了“服务企业,帮困解难”活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和存在的困难,会同企业对发展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企业解决了不少困难。

  -点评

  宁波市委党校副教授 宓红:

  当前,政府部门与企业的关系更多地体现在对企业的各项服务上。在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尤其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主动性、创造性,针对企业的突出问题,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记者 樊卓婧 

  通讯员 宋兵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