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明起进入“三伏天”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7-13 07:24:33

   中国宁波网讯 据市气象台消息,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今明两天,我市中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5℃~37℃。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再度加强、延伸,我市的晴热高温天气还将持续。预计,未来五六天我市天气以晴天为主,降雨概率较小,空气干燥,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7℃~38℃左右,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39℃以上的高温天气。

  俗话说“热在三伏”,这是说“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阳光最猛、天气最热的时期。据专家推算,今年入伏日就在明天,“头伏”有10天;7月24日入“中伏”,有20天;8月13日入“末伏”,有10天,整个伏期长达40天。

  在“三伏天”期间,天气异常炎热,人们容易出汗,市民要及时补充水和盐,多吃西瓜等夏令解暑水果,注意休息,减少剧烈运动,以免引发脱水和中暑。(东南商报记者 林华奇)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