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家电下乡”销售突破9000万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7-13 10:10:4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宁海农民在挑选“下乡”家电洗衣机
选好了,就等着付款了

  中国宁波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宇平 记者 胡敏)今天早上,从宁波市贸易局传来喜讯,截至7月12日,我市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量已达到47179台,拉动农村家电消费9163.6万元,销售量居全省各市之首。其中,冰箱、彩电、空调最受农民喜爱的“下乡”家电产品,销售量分别为24241台、8942台和9693台,三大类家电的销售总和占我市销售总量的91%。

  家电下乡是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惠农强农、带动工业生产、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一项重要举措。自3月26日,我市家电下乡率先在全省启动以来,工作进展顺利、销售形势喜人、拉动消费成效明显,呈现出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的良好局面。

  随着家电下乡工程的深入开展,我市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呈逐步上升趋势,产品销售量由启动初期的日均销量仅70台左右,增至六月份的日均销量894台。各中标家电企业也加紧生产,加快完善农村营销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家电销售企业积极申请成为指定网点,抢抓农村市场商机。目前,我市已有664个家电下乡指定销售网点,覆盖了全市所有乡镇,大大方便了农民朋友就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