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网络骗术揭秘(二)网络兼职,谨防黑色幽默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7-13 11:33:4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网络骗局

  遭遇骗术

  中国宁波网7月13日讯(实习记者 应荣海)如今,找一份好的工作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事情。那么去哪里找好工作呢,什么样的工作最好呢?网络无疑成为了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

  万里学院的王同学最近一直在为找工作的事情而烦恼,为此他也在网上投了好几份简历。最近,他突然在网络上发现了一个招聘广告,是关于招收网络兼职的,网站的公司署名是北京明昊印录事务有限公司,而且招聘的时候还开出了很优越的条件。只要会打字就行,一天工作两到三个小时,每万字120元的酬劳,工资日付,年龄地域不限,最后还特别强调不以任何名义收取任何费用。给人一种很正规的感觉。

  看到此招聘广告的王同学兴奋异常,马上按照该公司规定的应聘流程进行操作,果然,在该公司的应聘流程当中除了要王同学进行一个139邮箱的注册和飞信账号的注册以外,就没有什么其它的要求了,注册这两个软件的目的公司也说得很清楚,就是为了便于联系。

  但在随后的两三天,该公司就渺无音讯了,也没有再次发送任何资料给王同学,在这期间,王同学还在网上搜到了很多该类关于招聘网络打字员的信息,他也按照相关步骤应聘了,可都是石沉大海。不过细心的王同学倒也发现了一些猫腻,那就是,凡涉及“网络打字员”的招聘信息,里面都会有注册通讯软件的这个步骤,而且还非要注册招聘单位指定的软件不可,否则应聘就无效。而且招聘单位开出的条件都非常的诱人,这难道是骗局?

  疑惑不解的王同学在今天找上了记者,希望可以调查此事的原委。让王同学百思不得其解是,注册这些软件对于网民来说也不会有什么具体的损失,如果那些东西都是骗人的,那诈骗者图的是什么,既不骗你钱,又这般大张旗鼓的虚假招聘,难道是跟网民开玩笑么?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