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东钱湖“野泳”者扎堆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7-13 12:19:05

  东钱湖里觅清凉,这句话在近几年越来越成为一些人夏天消暑的行动指南。到湖里游泳的不仅有附近的居民,更有开着车特意从市区赶去的人。昨天下午,记者在东钱湖王安石公园附近看到,湖里“野泳”的人非常多,而湖对面陶公岛上正规游泳场却少有人知。

  读者杜师傅住在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湖塘村,村子隔着71省道就是浩淼的东钱湖,昨天他给本报87777777夏令热线来电说,今年东钱湖游泳生意太火爆了,单路边出租游泳圈的摊点就有10多个,公路也被来游泳的人停放的车子给堵住了。“这样下去,总有一天要出事。”杜师傅有些担心。

  夏天到东钱湖游泳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但今年规模之大,还是出乎记者意料。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在王安石公园看到,虽然湖区管理部门在湖边树起了“禁止游泳”的大型警示牌,但公园附近的湖里至少有200人在游泳,小到几岁的孩童,大到六七十岁的老人,有在岸边练跳水的,有在水里追逐的,有的已游到了湖中央,远远看去人已成了一个个小黑点。

  在路边出租游泳圈的告诉记者:“现在太阳还晒着,人还不算多,等到傍晚五六点钟,那场面才叫热闹呢,少说也有五六百人泡在湖里。”

  在靠湖的71省道边上,也有两个能下水的埠头,穿着泳衣泳裤的人不时“扑通扑通”地跳入湖中,人数虽不比王安石公园那边多,但也足以占满记者的相机镜头。

  这么多人游泳,引来了各种做小生意的,环境卫生也成问题,草地上到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垃圾,有些还被风吹到了湖里。

  71省道只有双向两条机动车道,却是通往鄞州咸祥、横溪、横山码头,奉化莼湖、松岙以及象山等地的交通要道,不时有公交车、中巴车和大巴车经过。而这段路上停满了游泳者的车辆,加之人流经常横穿公路,成了交通瓶颈。

  “你看,牌子上写着这段路边不能停车,违停抄告,但很多人都不管。每到双休日傍晚,这里不堵车才怪呢!”湖塘村一名姓李的村民对记者说,有关部门管是来管过,但成效不大。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