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洗手池里怎么冒出呛人油烟?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7-13 12:19:05

  中国宁波网讯 “我们隔壁的牛肉面馆将油烟机的排烟管接入了下水道,每到吃饭时间,我们的洗手间里就会冒出呛人的油烟来!”昨天,高塘路宁波医学心理研究所的袁大夫致电本报87777777夏令热线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心理研究所。研究所的大夫将记者带到洗手间,指着洗手池中间用塑料袋封死的下水口说,有十来天了,每到吃饭时间,这里就会冒出呛人的油烟。若往池内放水,就可看到咕噜咕噜地冒水泡。油烟从此散发出来,弥漫在研究所的过道上,要持续几个小时。四处查找原因,大家发现,油烟来自隔壁开业不足十天的牛肉面馆。因为面馆楼上是居民住宅,直接排放油烟会影响居民,面馆便想出了将油烟机排烟管直接通入公共下水道的办法。

  负责沿街店面物业管理的怡景园物业管理处的负责人覃先生带记者来到了该面馆查看。记者发现,牛肉面馆的油烟机排烟管道从厨房出来后,经一个铁皮制作的管道,直接伸进了下水管网。而周围几幢居民楼的下水管道均与此相通,最近的正是宁波医学心理研究所。

  袁大夫告诉记者,研究所每天都有大量的病人来就诊。这些病人本来心理、情绪就急需呵护,四处弥漫的油烟则让他们更显烦躁。

  排烟管道旁,一幢居民楼的一楼住户告诉记者,他们家里的烟气也很重,洗手池已经用塑料袋封死了,不敢打开。

  这位居民说,油烟是往上升腾的,面馆的油烟进入下水道管网后,会沿着居民楼的下水管道往上走,楼上各家也受到了影响。前两天,就有几个楼上住户跟她议论过此事。

  物业管理处的覃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经与牛肉面馆老板沟通过,对方答应尽快解决此事。

  昨天,记者从牛肉面馆了解到,目前,面馆已经与顶楼住户协商好了,准备沿着楼体外墙铺设一根排烟管道到楼顶,将油烟排到空中。 (宁波晚报记者 张全录)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