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徐戎路沿街商家叫苦不迭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7-13 12:19:05

  中国宁波网讯 “徐戎路上流动摊贩聚集,尤其是双休日早上,摊贩更是占满了整条马路,就算骑电瓶车进出都困难。”江东徐戎路上一家水电安装公司的负责人曹先生上周向本报87777777夏令热线叹起了苦经。

  周六早上7点多,记者在徐戎路与通途路的十字路口看到,徐戎路朝北一段流动摊贩几乎占了整条马路,远远望去,数百米长的马路上到处是帐篷和遮阳伞。流动摊贩兜售的是各种生活用品,也有卖早餐和水果的,光顾者多是附近的居民,他们对记者说,这里地摊上的商品便宜。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辆面包车被堵在了路中间,尽管摊主们也在“义务”指挥交通,可整整过去了20分钟,车子只往前挪动了七八米。面包车司机对记者说,他的商店就在这路边,因为客户赶着要货,他才急着出去送货,不想又被堵上了。平时每天早上出去运货,几百米长的路要开半个多小时,这还需要两个工人在前面“开路”。

  报料的曹先生看着眼前的场面直感慨,他的公司搬到这里已经有8年了,早几年马路市场刚出现时,有关部门进行过大力整治,几乎都看不到摊贩踪影了。但这两年,流动摊贩又开始出现。一开始规模并不大,慢慢地摆摊的人是越来越多,逐渐变成了马路市场。

  “我们做的是水电安装工作,每天早上有成捆的电缆需要进出,这一捆就有上千公斤。货车没办法进出运货,我只能雇人一段段地扛出去。”曹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星期至少有4天需要雇人扛电缆,每扛一次就要花150到200元钱,一个月至少要增加两三千元的开支。

  曹先生公司隔壁一家店门口,停着一辆崭新的轿车。车主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开店,本想买个车方便办事,可没想到外面的摊贩越聚越多,车子根本没办法开。无奈之下,他出去办事还是用原本那辆电瓶车代步,轿车就成了店门口的摆设。

  大约上午10点,流动摊贩开始撤离。

  针对徐戎路目前的情况,记者拨打了96310城管热线,江东城管局值班的陈先生对记者坦言,整治马路市场一直是个难点,它的整治需要多个部门的相互配合。比如对于在马路中间卖西瓜阻塞交通的货车要由交警部门进行管理和处罚,路边流动的无证摊贩要由城市管理部门进行整治。“不少流动摊贩往往是在周末来这里摆摊,钻了周末执法人员少的空子。”陈先生说。(实习生 徐静文 宁波晚报记者 王景波/文 徐佳伟/摄)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