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晚上不少司机开着“虎口”行车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7-13 21:15:4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司机在视觉良好的路段应使用近光灯,避免发生意外。 记者 陈锦源 摄

相关新闻 >>>>>司机会车不换近光灯,危险

  中国宁波网7月13日讯(记者陈锦源)近日网友“数字baby”称,宁波部分司机老远过来会车都不换近光灯,把眼睛都差点晃“瞎”了,如此开车只配两个字,就是“危险”。

  对于车辆会车用灯问题,交警部门对此有何规定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江东交警大队交警张金星

  “市民习惯打远光灯会车,还有些市民直接把灯给改造得很亮很亮的,侥幸心理很强”,江东交警大队交警张金星介绍,150米内会车应改用近光灯,否则就很容易造成事故。即使没有发生意外,如果市民会车超过五次没有改打近光灯被交警查获,交警将给予处罚,并扣分,并要求违规者到违法中心接受相关知识培训。如果不改正再被发现一次,将被扣车。

  张金星呼吁,夏日晚上行人还很多,司机在视觉良好的路段应使用近光灯,避免发生意外。

  与此同时,交通警察还应该加大力度,好好整治一下会车打远光灯的歪风。

  宁波市路灯普及率都很高,亮灯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黑灯修复率达100%。亮灯率如此高,各位司机大哥可别在路上斗亮,以免酿出祸来。

【编辑: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