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月湖公园,纳凉也透着“雅味”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7-13 19:07:41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部分市民特意出来感受月湖凉风和夜色。 记者 陈锦源 摄
月湖边喝两盏淡酒,享受月湖凉风,那可是人间享受。 记者 陈锦源 摄

  中国宁波网7月13日讯(记者 陈锦源 实习记者 陈纯兰 高雅) 据市气象台消息,受副热带高压北移影响,我市中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5℃~37℃。随着“副高”的再度加强和延伸,我市明天进入“初伏”。

  据天气预报,我本周市仍将持续高温天气。酷热难忍,市民夜晚在干啥?记者昨天晚上走访了月湖附近的小区,发现市民消暑妙方还真多,而且有些还很有意思,给夏日润色不少。

  部分住在老小区的居民家里缺乏空调,因屋内闷热难捱,便选择外出到月湖纳凉。张阿姨就是其中一位。她说,晚饭后家里闷热,出来走走,要比在家里强很多。她说她会在月湖一直待到10点左右才回家。另外,部分市民是特意出来感受月湖凉风和夜色的。

  晚上7点半左右,月湖便开始凉风阵阵了。那时候,月湖边喝两盏淡酒,享受月湖凉风,那可是人间享受。此外,月湖边引吭高歌,摇扇纳凉,对弹和曲,嬉戏玩乐,独钓月湖和散步遛狗等等都是市民消暑的妙方,也构成了一幅雅致的夜色图。

  “三伏天”出现在小暑与大暑之间,一般每10天为“一伏”。这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其间,天气异常酷热,人身体的各种器官特别容易沉积暑气,市民要做足防暑消暑工作,如及时补充水和盐分,多吃西瓜等夏令解暑水果,注意休息,减少户外剧烈运动,以免脱水和中暑。

  市民夜间纳凉,要注意安全,也应该尽量注意文明。月湖边上有树牌子禁止游泳的,记者却发现有市民连准备运动都不做就立即下水游泳。此外,乱扔垃圾和毁绿现象也有发生。

  《宁网记者关注高温特别报道》诚邀您的参与,您有什么报道线索或消暑高招,请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13777110707,或登录天一论坛置顶帖——《“三伏天”征报道线索或消暑高招》跟帖,非常感谢您的参与。

【编辑: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