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一夫当关,公交莫开
稿源: 天一论坛  | 2009-07-13 16:30:55

  中国宁波网7月13日讯 网友“偶尔”今天早上路过孝闻街口的时候,看见一个老人可能因为行动不便,在东西方向绿灯放行时,没有及时走到马路对面,只好站在斑马线中间不动,挡住了公交车的通行,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堵车。不过,公交车司机还是很耐心,等待期间没有按一下喇叭。

  网友“偶尔”的帖子如下——

  早上经过孝闻街口,一老人欲过斑马线(但前方是红灯),此时东西方向已经绿灯放行,而老人就站在其中一条行车道的斑马线中间,不前进(前有车经过),也不后退,偏偏阻住了一个车道,旁边的公交车无法通行,只能等在那边,后面车道上的车只能强行借道,形成阻车。老人过马路行动上不太方便,但是应该注意交通安全。退一步大家都安全顺畅了。在此表扬一下公交司机:期间没有按一声喇叭。

  网友跟帖——

  网友“山高水长”:呵呵,斑马线上,行人为大。只不过,国内这种观念还没有树立,所以觉得怪怪的。

  网友“杠上七”:建议老人在上班高峰期的时候还是不要出门,太不安全了,也影响交通啊

  >>>>更多请看原帖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