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甬城高温天气持续 出门做好防晒降温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7-13 18:39:36

  中国宁波网7月13日讯(实习生周雅婷 徐银燕)从明天开始宁波进入了“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阳光最猛、天气最热的时期。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任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7℃~38℃,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39℃以上的高温天气。因此需要出行的市民要提前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

  记者从市第一医院皮肤科朱红明医生那里了解到,夏季如果不注意防晒,会加速皮肤老化、皮肤上色素沉淀容易形成色斑,或者得日光性皮炎,严重的话还会得皮肤癌。因此夏季外出应该避免中午时段日光的直接曝晒,出门前做好防晒措施,如涂上防晒系数较高的防晒霜;带上防晒功能的帽子、墨镜;挑选一些丝、缎、人工聚酯纤维等材质的宽松衣物。

  除了运用衣帽、太阳镜、防晒霜等来加强防护,吃里面也有防晒的学问。夏季可以多吃点含有“防晒营养素”的食物,比如猕猴桃、番茄、冬瓜、花椰菜等。同时要避免吃一些感光食物,如柠檬、木瓜、土豆、香菜、油菜、茄子等。

  《宁网记者关注高温特别报道》诚邀您的参与,您有什么报道线索或消暑高招,请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13777110707,或登录天一论坛置顶帖——《“三伏天”征报道线索或消暑高招》跟帖,非常感谢您的参与。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