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交警小义工“吹”起夏日凉风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7-13 21:15:4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墨镜、霍香正气水、矿泉水、毛巾等都是小朋友送上的“凉风”。 记者 陈锦源 摄
马路如虎口,交通规则要遵守,应从娃娃抓起。 记者 陈锦源 摄

  中国宁波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石碧辉 记者 陈锦源 实习记者 陈纯兰)“感到心里凉下来了”,江东交警大队民警张金星笑盈盈地说。来自江东孔雀社区的小朋友们今天早上给烈日下工作的警察叔叔送“清凉”,还做了一次交警小义工。

  日间,最高气温36摄氏度,路面温度高达50摄氏度。虽“酷热防暑令”已经下达,交警依然要严守岗位。

  “虽然十五分钟换班一次,但他们在烈日下,还是非常热,非常难受!”一位小义工说。

  墨镜、霍香正气水、矿泉水、毛巾,还有自己亲手写的字和作的画,都是这班小朋友们给交警叔叔送上的一缕缕夏日凉风。

  马路如虎口,交通规则要遵守,应从娃娃抓起。社区的小朋友们学习了相关的交通知识,还主动当了一次交警小义工。红灯亮,小黄旗一挥,“拦人”!

  张金星呼吁,市民带小孩子出门时,最好手拉手,教他们遵守交通规则,让他们从小就具备良好的交通意识,减少意外发生。

【编辑: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