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上宁波网 看日全食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7-17 11:24:34

  

   >>>>相关新闻<<<<

我们怎样观日全食

杭州湾跨海大桥禁止停车看日全食

备好罚款上大桥只为等待看日食

 中国宁波网7月17日讯(记者周维强)7月22日上午,五百年一遇的罕见日全食将上演。届时,中国宁波网将派遣直播队在慈溪达蓬山上做全程直播,并有宁波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嘉宾作现场讲解。如果到时您不能前往各观测点现场观看,没有关系,点击中国宁波网,同样可以享受这次罕见的奇观。

    此次日全食从日食初亏到复圆长达2个多小时,日全食的持续时间最长可达6分钟左右。这是1814年-2309年间中国境内可观测到的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活动。这也是世界历史上覆盖人口最多的一次日全食。全食带在中国横扫中部长江流域,中国将成为2132年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东道主国家。

    中国宁波网直播时间从7月22日上午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日全食结束。慈溪达蓬山是此次日全食宁波最佳观测点之一,也是宁波市天文爱好者协会“追逐日全食”活动的观测点之一。中国宁波网的一支8人直播分队将在前一天上山,为直播做好一切准备活动,保障各位网友足不出户,同样能欣赏到这数百年一遇的天象奇观。并且,宁波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嘉宾还将现场讲解,为你解疑释惑,让你更加充分的了解,欣赏此次日全食。

    另外,中国宁波网还将分几路记者,前往天一广场、市青少年宫以及各个流动观测点,实时报道宁波各地观测情况,更好的与您分享这一盛宴。

    7月22日上午8点,敬请锁定中国宁波网“世纪日全食互动直播”节目。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