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宁波市区两次观测到贝利珠的现象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7-22 13:14:31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7月22日讯(记者周维强)今天上午,宁波迎来了数百年难得一见的罕见日全食。宁波市区内的其中一个观测点----宁波市青少年宫人声鼎沸,市天文协会庄启宁在日全食结束后激动地说:满意!

  早上8点,市青少年宫的广场以及大厅内,家长带着孩子早早地等候在这里。一对80多岁高龄的夫妇携手前来观看日全食,他们表示这一辈子也就看这么一回了,能来看觉得很幸运。

  大约9点37分的时候太阳完全被遮住了,整个天空暗了下来,路面的路灯和汽车车灯交相辉映,仿佛夜晚一般。观测的人群不停地发出惊喜的声音,所有的人都抬起头,欣赏这一伟大的时刻。短短的几分钟里,欢呼声、快门声、惊叹声和争夺观测眼镜的声音此起彼伏,气氛达到了高潮。

  当太阳再次出来的时候,每一位观测者的脸上都挂着满足的笑容。庄启宁表示,今天宁波日全食过程的总体情况虽然不尽完美,但是令人满意,日全食时间大概是从9点37分多一直持续到9点41分多,两次看到贝利珠的现象,很难得;遗憾的是没出现珍珠食现象,没有珍珠食可能和月亮的位置有关系。

  来自福建福州的郑先生是第一次到宁波,他对看到了日全食感到十分的幸运和兴奋。郑先生接受采访的时候不停的表示,自己现在激动地心情完全无法用语言去形容。在昨天他就通知家里的朋友千万不要忘记观看日全食,今天又打电话提醒朋友。不过遗憾的是,福建并不能很好的观测到此次日全食。通过电话郑先生的朋友告诉他,福建艳阳高照,实在是看不到。采访的时候郑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能够在宁波看到日全食,真是太幸运了。

【编辑:周维强】